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

人烟浩渺的大城市,我要找我的目的地。每一次,都在网上搜索出多种不同的答案,旁人给出错误的引导,走上几回冤枉路,才上了我的车,才到达目的地,才熟知我的路。

You'll learn the road by travelling in it than by consulting all the maps in the world.

2008年12月10日,这数字看起来像是未来的。这确确实实是今天的日期。没有过好每一天,前面流逝的日子像断层。

我回校了,离开半个月之后。没有订购网上套餐,多了一个磨磨蹭蹭的籍口,心中的慌张依旧。两个舍友还在别处找自己的未来,好友们也还没回校。在校的在他们轨道上运动,怎么可能搭上我?

美国小组要新闻发布会,英语牛人纷纷去HK,来了外国教授讲座又有工作坊。哪个能搭上我?

我脱节了。

别悲伤,亲爱的阿娃,那都不是一两天的事了。别慌张,重启便是。

我重装电脑系统无数次,我兜兜转转寻找目的地---小小事都要如此周张,一切不容易。爸爸用闽语悲伤又微笑地说:“我命苦。”想想父辈、祖辈,看看身边一些姐妹、师兄,提醒自己命运多舛不出奇,凭什么失掉信心和勇气?

5 則留言:

  1. 美国小组要新闻发布会,英语牛人纷纷去HK,来了外国教授讲座又有工作坊。哪个能搭上我?

    我一直在宿舍,都没搭上。
    告诉你,myshantou出新issue了。

    回覆刪除
  2. 看着这些文字,
    想念着你我种种,
    只能相信
    人与人之间终究是无法互相理解的。
    生活在每个人背后都是深渊。
    看不见底,透不出光。
    无法逾越。
    但也正为如此,
    我们更加懂得
    彼此爱护的意义。

    你是打不倒的superava,加油。

    ——subema

    回覆刪除
  3. 苏比~其实有些人也不愿意跳到他人心底的深渊去了解,那片黑暗我不是怕但我很敬畏。那句话“你怎么懂得我伤悲”

    终究是独立的一个个人。

    但要保持温暖的心~世界是温暖的~像我博客的暖色调那样~朋友是很珍贵的~

    Super阿娃

    回覆刪除
  4. ava, 记得继续上路。。。

    回覆刪除
  5. 《过渡》 (旭日因赛广告公司新太阳实习生项目的笔试题,我的答案) AVA

    这花花世界
    我要找那一班车 通向目的地
    原地踏步 或越来越远
    所谓理想 模糊不清

    日子且断层
    我蜷缩角落默默冥想 何处是我属地
    佳肴廉价 自由最珍贵
    所谓幸福 在乎人心

    不过是重启
    我永远是我的主角 总有人欣赏
    加速跑步 心情且悠游
    所谓日子 甜苦享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