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星期四

旧日子的回音

某个时间空间被一种歌声定格了。某些旋律成了我一些旧日子的回音。

《旅行的意义》无非是多了一些回忆。北京,八达岭,火车站,冷冷的秋雨突袭。罗说,要记住从前的好,可我总是筛选出坏东西。

《爱我你怕了吗》,这个问句频繁在08年8月公交车上听到的。有些地方很陌生,有些感情很可怕。

《我知道你很难过》或者你不知道我伤悲,高中的人总是很忧郁。从广播大喇叭飘出来的声音,流传在宿舍、教学楼、草场和小商场。在很多学生的学校,我们的心被单调的生活和单纯的期待塞满,校园依然很空荡。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是很深沉的大人的歌,13岁我就被这旋律牵住。乒乓球台旁拿着扫帚扫落叶,靠着窗口想那名躺在公路上的年轻男子和他的未婚妻。那个小镇的初中生活的主旋律为何是悲悲伤伤的。不过,于是我就有了很多美好期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