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星期四

走过尴尬第一步就可以抬头做人了

我鼓励我自己,要大方,又要谦虚。不然,太畏缩,或太张狂。

和陌生人在一起是很尴尬的。当他们之间很轻松地开玩笑,我感觉更像局外人。我常常注意着会不会说错话或不得体了。我不是太紧张我确实是很会犯错。

失踪了一个星期,我早早到办公室跟部门领导和最高领导虚心道歉。就到此为止,要开始抬头做人了。下乡到田里跟淳朴的农民和村官员打交道,到其它县城采访80岁以上的老战士,虽然暂时做个小跟班,终于开始接触社会形形色色的人。

小时候不被“邀请”参加大人的饭局。现在连握手吃饭寒暄,也让我非常不自在。那次饭桌上老师终究正面介绍了我下下,村书记却没什么正眼看我。很反感大人物没有正眼看看小人物。这样被挫,我反而更加能够不卑不亢。

5 則留言:

  1. 慢慢上线啦!

    回覆刪除
  2. 老讨厌饭局的了。哎呀,婆婆要学习圆滑处事了,这真是难学的一门课
    -毛

    回覆刪除
  3. 对对对!!
    我也老大不喜欢饭局!!
    在浪费纳税人的钱!

    回覆刪除
  4. 我也老讨厌饭局~
    浪费纳税人的钱~

    回覆刪除
  5. 记得咱们在北京的饭局吗?慢慢学习吧,就算想拒绝,它也是必要的一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