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

开始县台小记的里程

其实我并不希望我的加入,有太多“特殊”因素的牵涉。我不想做“特殊”的人,招人排斥,我和广大底层打工仔一样,从零开始。

可是我又想保持特殊的我。要是在平时,我到了一个新环境,我会努力让自己融入他们,不管我是否真的去做做得好不好。可是我发现我在这里,我并不怪自己没有好好融入他们。

在这里做一个小记,没有太多悲伤负面的心理,也没有太多充满希望和快乐的情绪。一切都顺理成章心甘情愿自自然然。所以我不打算奢想太多,也不会过多逼迫自己。

好吧。这里第一次出发,去一个座谈会。与无数个第一次相比,这次真的很不刺激有趣。首先,我要克服一阵阵袭来的睡意,历来诸多老师的讲课都引我入睡,何况这个。挑动我焦点的是倒茶MM穿的衣服很透,荔枝很多很诱人,同时我也认真记着重要领导的面孔还画在本子上帮助记忆。老前辈回顾党的历史,都已退出江湖,咋就不来点批评指导,为了党的伟大工作?虽然HK的吵架可能也不见得很高明,但应该可以摩擦出点火花,起码记者不会瞌睡。

后来我苏醒了。领导说老党员讲得很好请其他老党员接着谈。接下来的一些脱稿老人讲话,终于没让我睡觉。“我没做什么建树,但起码我不做坏事。”“××最大的不足,是经济总量。要看到不足,才有动力,压力”。

这个老人说话很实际很亲切,领导也受煽动:“做不到不说,说了一定要做到!”说得好!可是会后那些老记还是私下嘲讽。

好,就此打住。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