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星期三

给卫生巾一个黑色胶袋?

人们使用黑色胶袋有几个理由。不喜欢别人看见自己的私有物品,故意让贵重的财物显得卑微而安全,还有是因为里面装着不光彩的物品。


今天早晨我到某百货店买卫生巾,付款时,收银的大婶欲给我拿袋子,我说:不用了。因为我可以直接丢到包包里。大婶似乎听不见,拿出一个黑色小胶袋,我大声说,不用袋子!我伸出手想拿我的商品时,大婶貌似有点生气了,说:这个要用黑色袋子装的!装好打了结才给我找零。

我无语。走出百货店前,我还是解开那个让我及其生厌的“遮羞袋”丢到货架上,没回头就走。

在高中,住校学生不用挎包,女生在校内商店买卫生巾需要一个袋子。那时我拎着一个小黑袋回宿舍,觉得这样,是分明地暗示我买了不见得人的东西,因为其它商品都是用透明胶袋。在都是成人的大学里,女生再不需要顾及身旁有男生或收银员是男生,也不需要黑色袋子,至少我可以拒绝黑色袋子。大超市更没有配备女性卫生巾专用黑色袋。

执意给卫生巾一个黑色袋子的妇人,其实也无可责怪。我的上一代和上上一代,女性月经通常被代称为“肮脏的东西”。我们知道,以后不会再有这个说法了。

1 則留言:

  1. 3:拗不過你就順從一下前輩們的意思吧。話說衛生巾這詞,還真少說。大家都說M巾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