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

SJC今天生日

ChuengKong Journalism School今天五岁生日。

我下午近4点时从韶关长途考试回到家。一来一回15个钟头。一路上听足了让人生厌的50岁教练喜爱的Disco,看窗外山路十八弯,一会昏昏欲睡,一会感慨山区的发展。

回到家时爸在赌马消遣。晚上和妈逛街,失望而回。后来想起,今晚学院热闹非凡,BBS上肯定有很多写着感动的帖子,东门宵夜准是一堆堆新闻学生。于是我怎么也要发个博文,纪念纪念这一天,以表衷心。

不知在哪里看过,某位国外文学家在某次大战爆发时写的日记,大概是:今天战争爆发了。下午我去游泳了。他更关心自己的小事。

爸每天用很多时间看新闻,通晓时事政治。那次电视里奥巴马携妻露面,爸说:奥巴马的老婆这么丑,以后怎么做第一夫人。爸更关心第一夫人的形象,而不是老人或黑人?

不要说我冷漠,我会伤心,虽然我也多少承认。快毕业,我渐渐从大集体中抽离出来,没有从前那种温馨的归属感,没能依赖强大的后盾,我显示出真实的弱势,我毕竟是要这么的。

2 則留言:

  1. 潮州警察镇压“暴民”了。我在做校运会的新闻,沾沾自喜自我欣赏。Eliot来问我这边的事情,我还意识到闹大了。LA times要报道啦。

    回覆刪除
  2. Cheungkong不是chuengkong

    原来长江新闻人一直写错的错误是造成的。

    fm10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