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伤心驾照考试

驾照考试中的倒桩项目很轻易就通过了,当天紧接下来的场地项目也没有问题了,因为那是用300元的“保险”买通的。同车的学员都是这样。很大部分人都是这样。

对于我们考驾照的人,“买保险”听惯了。倒桩是电子监控,不过也还是可以“购买”,1000多元,所谓一分钱一分货。我在网上打“驾照 保险”,便可查出不同地方这些保险的不同价目。

从笔试到场地考试,考官无不一幅威严刚正、不可亵玩的模样,而候考室播放的宣传片尽是惊心动魄的交通意外。可实际考官在背后收尽好处,腰包鼓鼓。靠真本事考?严抓不殆;疏通了?睁只眼闭只眼。既是这样里里外外的黑,却又要保持正派的外衣,真让人反胃。

而教练和学员之间,尊师的传统不须讲究。那只是买卖的关系,一方出售服务,一方接受服务。另外,教练、中介(业务)、考官之间的利益链怎么运作,怎么分账,外界认总是很难知道。总之,我的教练,除了必要的上上路练车,倒桩练习,其余的也不提及,鼓励买保险。放心,市里头的驾照考试中心有专门负责咱这镇子业务的中介,“几乎所有人都这样。不买很难很难通过的。”

究竟是我们学员愚钝学不好,还是甘愿被宰?

我连半坡起步都不会呀,说起来就羞愧。根本没有机会练习。倒桩练习时,教练总是一边抽烟,一边发呆或吹水,学员犯了错误也懒得上前纠正。我主动要求练习场地项目。也只有那一次了。

考试半坡起步时,车子死火三次,我惭愧,但不紧张。“你学过没有?”教官也凶不起来了。我不吭声,心里头暗骂:“你以为我不想学啊?你还不是让我过?!”

3 則留言:

  1. 哦,看来我等那天学车正式了 在去学习。

    回覆刪除
  2. 我下午考場地,祝福我吧!-阿3

    回覆刪除
  3. 等到什么时候才正规?不同地方情况会不同,Huizhou是比较黑,而我的那个县,更黑。汕头汕尾,有过之而无不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