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星期三

多角色

在家国庆七天假,睡觉吃饭瞎逛,很快就过去。想到一年后我就毕业,独立生活工作,就觉得很愧疚:那时我也许很少在家。

作为女儿,我现在只能为他们做做家务,多在家陪陪他们;作为姐姐,我总内疚没有给予他更多的陪伴,没有教他准确的英语发音;作为妹妹,我没有尽可能带去更多快乐;作为女朋友,我拿出的时间就更少了。作为孙女,我顶多吃几顿饭,偶尔拿些好吃的讨些欢心。

生命是他们赋予的,情感是他们丰富的。注定了我有好多角色,好多责任义务。

完全自由其实是impossible,既然这样,就不要想着绝对的自由。可是,如果我有下一代,我希望我们不要有太多的牵挂。

2 則留言:

  1. 阿娃:你回STU了啊?--阿3

    回覆刪除
  2. 哎,我惭愧。我陪家人的时间更少了。我妈都常说我当家里是广州旅馆...ava热爱家庭。——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