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星期一

实习的收益怎么计算?


四娘和其他实习的同学陆陆续续南归了,我一面克制自己回家的冲动,一面事事不顺。

实习两周后,《企鹅》发表了,可乐了我。之后都是白忙活。倒不是我没有工作,也恐怕是我时运不济。帮了那记者可没有分得一杯羹,领了那编辑的那选题最终我死得不明不白。咬咬牙坚持最后一搏准备《保胎》的题,放了好多天大假摩拳擦掌回到杂志社,文化编辑告诉我他不要做了,至少在现阶段。

吃了两次来自文化编辑的亏,我觉得应该回到科技部。我花了下午和晚上的时间上国内外的新闻网,找到的题目不是“不是一个事儿”,就是“已经讨论过了”,找选题原来还是这么大学问的。

四娘说要真正在杂志社有所收益,应该像那几位研究生那样,呆上几个月。我以为,我不是要真正领会杂志新闻的精华,而是很实际地要让自己名字出现在杂志上,发表的文章可以写在我的履历上。那是我直接的动机。可是最后,没有那样的功底,就没能实现那样的意图。

在杂志社的实习是波折多难的,不夸张地说。发表除外的收益,怎么计算,才可让我心服?

3 則留言:

  1. 快点link 我
    fm100.yo2.cn

    or
    supercatty.cn

    我老早就发现汝之blog啦!

    回覆刪除
  2. 其实很想去尝试杂志的实习的。

    回覆刪除
  3. and dont you think you should change an banner?

    回覆刪除